返回上级

重温红色奋斗历程 领悟组织建设思想 ——通信公司党委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讲座

时间:2021-06-30

6月11日,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通信公司党委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讲座,邀请广东省委党校李金哲教授作题为“重温中国共产党百年组织建设的奋斗历程”的专题辅导讲座。公司党委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刘江红主持并作总结讲话,公司党员干部共300余人在主会场及各分会场参加学习。

李金哲教授紧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从思想、组织、干部、人才、制度五个方面,系统讲解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组织建设历程,以及新中国成立后各个时期的党的组织工作轨迹,深刻阐释理想信念无价、组织领导赋势、干部人才赋能、制度机制支撑等历史启示,对于公司深入开展“四史”宣传教育特别是党史学习教育,对于公司党委更好肩负管党治党责任推进战略落地实施,党员干部更好坚定理想信念并在助力公司高质量发展中成长成才,具有重要的借鉴和启发意义。与会同志纷纷表示,此次辅导讲座政治性与学理性兼具,思想性与生动性统一,观点鲜明、内容丰富,讲解透彻、发人深思,是一场收获满满的党史教育课、党性修养课。

刘江红同志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公司上下要继续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会党委、所党委工作要求,积极参与“四史”宣传教育特别是党史学习教育,突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目标要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深入、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一是持续完善工作安排和落实活动要求。要坚持系统思维,围绕“为什么学、怎么学、要达到什么目的”几个方面不断优化工作安排。要结合所司中心工作和部门重点工作落细各项安排,干部党员要率先垂范,带头学习研讨、带头办实事开新局,以实际行动引领公司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二是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见行见效。要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加强党史学习,同时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深刻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增强信仰、信念、信心。要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工作实际,拿出真招实策解决好行业机构和干部职工的“急难愁盼”问题。

三是持续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宣传。要及时发现公司党史学习教育中的亮点和特色,总结推广行之有效的经验和做法,推动公司党史学习教育更加深入人心。要充分利用深交所和公司的多种宣传平台,多点发力、多措并举,宣传好公司党史学习教育的进展和成效,大力营造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浓厚氛围。

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讲座,是公司党委贯彻落实“四史”宣传教育特别是党史学习教育部署的系列活动之一。本次是公司举办的第二场专题辅导讲座。通过参加讲座学习,公司广大党员干部持续坚定理想信念,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进一步凝聚起投身世界一流交易所技术公司建设的共识和力量,更好激发了立足岗位助力资本市场改革发展的精气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