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上级

通信公司党委“三抓三促” 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时间:2021-04-30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通信公司党委认真落实所党委关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部署要求,坚持高点定位,精心组织实施,通过“三抓三促”举措,找准市场机构和干部职工“急难愁盼”问题,着力破痛点解难题,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引领公司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一是抓部署安排,促实践活动高起点谋划。通信公司党委高度重视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4月5日,公司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审议通过实践活动方案,同时专门成立工作组负责具体推进方案落实。4月12日制定行动计划,对实践活动的任务事项、职责分工、时间节点等内容作出具体安排。4月13日召开工作部署会,进一步明确工作要求,强调要聚焦市场机构需求,提升南方中心基础设施服务能力,并指导各支部科学制定和有序实施实践活动安排,帮助解决市场机构和干部职工普遍反映的突出问题,为实践活动在公司取得实实在在效果提供有力组织保障。

二是抓主题主线,促实践活动高标准推进。通信公司党委紧扣“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主线,高标准、严要求推进实践活动。强化党建引领,在实践活动中主动融入党建工作交流和党史学习教育内容,促进党建业务有机融合。坚持聚焦精准,持续完善行动计划突出问题导向,深入调查研究,全面掌握市场机构在数据中心、金融云、交易结算、网络金融等方面的需求痛点。各支部结合工作实际,聚焦市场机构数字化转型中的实际需求、事关干部职工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办实事,跟踪推进情况,确保见诸实效。截至目前,已完成中金所、郑商所、上交所技术公司、申万宏源、中原证券、长江证券、西部证券等26家市场机构调研工作,各支部也在对照活动安排积极落实相关工作。

三是抓活动成效,促实践活动高质量落实。通信公司党委坚持把求解思维贯穿实践活动始终,着力在“办实事、开新局”上下功夫。领导班子成员率队前往一线听取市场机构声音,研究提出解决方案。各支部紧密结合所司中心工作、覆盖部门实际和干部职工所思所盼,推动活动安排一项一项落实落地。截至目前,公司已完成调研报告20份,形成对业务条线的工作建议24条。按照能干快干的工作思路,通过统筹外部资源,较好缓解了部分市场机构在南方中心二期投产前对机柜资源的迫切需求,受到普遍好评。各支部梳理问题需求32项,确立工作举措43条,内容涉及行业技术服务、业务市场拓展、帮助解决青年员工实际困难等17个主题。其中,金融数据交换平台新版功能宣讲与研讨项目已完成第一阶段任务,区域股权市场数字化合作项目已完成15家机构的需求收集并初步形成产品服务规划设计方案,内部文宣及办公流程服务绿色通道已初步建立,周转宿舍装修升级项目已启动实施,其他各项安排也在有条不紊推进。以上举措,为公司充分发挥资源、技术和管理优势,帮助解决市场机构和干部职工“急难愁盼”问题、提升获得感奠定了良好工作基础,展现了公司的社会责任和良好形象。

下一步,通信公司党委将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基础上,落实落细各项活动安排,坚持办实事和建机制一体推进、同向发力,及时总结活动中的经验做法,凝练形成长效机制,推动公司在建设世界一流交易所技术公司的征程中不断取得新成效,为深交所建设优质创新资本中心和世界一流交易所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