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上级

深证通亮相深交所全球投资者服务周,展示数字新基建赋能境内外资本市场创新发展成果

时间:2021-06-04

近日,深证通受邀参加深交所在线上举办的2021年全球投资者服务周大会,由金融云业务部和网络金融业务部负责人代表公司分别发表题为《技术基础设施服务资本市场业务创新》《技术赋能推动跨境业务互联互通》的主旨演讲,向大会展示了深证通在打造数字新基建赋能境内外资本市场创新发展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果。

会上,深证通金融云业务部负责人着重分享了深证通助力资本市场创新发展的举措。他认为,当前数字化转型是大势所趋,数字新基建是数字化时代的基础性保障措施,既是驱动力,又是赋能者。深证通20余载深耕证券金融行业,专注为行业提供数字化基础设施服务,正在承担越来越多的使命。“深证通的整个服务体系由一中心、三平台组成。一中心指行业数据中心,三平台包括交易结算通信服务平台、金融数据交换平台、行业云服务平台”,他介绍道,“通过一中心、三平台服体系,深证通为境内外证券金融机构提供主机托管、交易通信、金融数据交换和云计算等丰富的服务产品,支持金融机构在中国证券行业的经营与发展。”

针对跨境业务场景下的互联互通,深证通网络金融业务部负责人指出,合格境内投资者制度(QDII)为境内投资者投资世界打开了方便之门,在金融开放的背景下,将会催生越来越多的跨境业务,而业务的发展依赖于底层基础设施的支撑。他介绍道,深证通目前打造的FDEP平台、FIX平台、基金互认服务平台、香港基金运作电子化平台、易境通平台等数字新基建,为QDII等投资渠道提供了良好的跨境场景下的创新服务。同时,他表示,深证通也在积极探讨服务全球的新方式,着力打造技术服务生态圈,通过与国际服务平台的合作与对接,以期在更高层次和更大范围服务内地与国际资本市场的互联互通。

本次大会聚焦资本市场双向发展机遇,面向全球投资者,努力创造畅通、高效的交流互动平台。会议期间,政府机构、行业领袖、业内专家、境内外投资者等数百名嘉宾齐聚云端,围绕“大湾区创新合作”“资本市场技术创新发展与合作”等话题展开深入探讨,创新行业发展思维,促进资本市场双向高质量发展。

作为资本市场数字化基础设施和金融科技创新应用的赋能者,深证通始终坚持创新驱动、科技引领,拥有4大业务板块多产品服务能力,服务金融机构客户逾千家,遍及核心机构、证券、基金、银行、期货、保险、服务商等金融行业主体,此次受邀参会,既是对深证通打造数字新基建工作成果的肯定,也为深证通继续推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兴技术与金融行业深度融合、积极构建行业数字化新生态增添了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