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上级

公司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暨纪检工作会议

时间:2022-05-13

4月29日,通信公司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暨纪检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整改重要指示精神,围绕认真落实所党委全面从严治党暨纪检工作会议部署,总结公司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分析当前面临形势和存在问题,明确2022年管党治党重点任务,对巡视整改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会议认为,2021年,在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通信公司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中央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和所党委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旗帜鲜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政治使命、政治功能和政治责任大讨论和强化政治意识专项教育,全力完成好配合中央巡视所党委的重大政治任务,加强政治对业务的统领,推进公司战略稳步实施和年度重点工作落地。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通信公司党的领导得到加强,党的建设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新成效,各级领导干部“一岗双责”意识进一步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不断走向深入,党建工作规范化、标准化水平显著提高,党员干部的精神面貌发生新的积极变化,政治对业务的统领作用更加明显公司组织架构得到优化,高素质干部和人才队伍健康成长党的纪律和作风建设持续深入,权力运行监督制约机制进一步健全完善经过多年的不懈努力,通信公司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有了质的飞跃,2021年继续保持了良好的态势,取得了新的积极成效。但从中央巡视反馈的有关问题看,当前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司工作还有短板不足,距离上级党委的要求还有差距,还需进一步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的落实。

会议强调,公司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总的要求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在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刻认识把握巡视整改的政治性、严肃性和系统性,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巡视整改,全面贯彻“五个强化”和“四个融入”要求,突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突出落实党委同志责任、突出补齐短板弱项、突出完善制度机制,从抓教育、立规矩、严执行三个方面同向发力,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更好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推动公司各项工作全面提升、全面进步,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