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上级

公司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精神

时间:2022-02-08

121日,通信公司党委书记刘江红在城坊总部2701会议室主持召开2022年党委中心组学习第三次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成功实践,深刻阐述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的全方位深层次影响,对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出战略部署,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基本遵循,是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

会议要求,公司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公司年度重点工作任务清单抓好贯彻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司和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为公司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一是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要聚焦“国之大者”,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党委决策部署,推动主体责任与监督责任贯通协同、形成合力。要做好中央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坚持对标对表,推动整改要求落到实处,形成长效机制。要强化公司重大工程项目监督,打造廉洁阳光工程。

二是加强重点领域监督检查。要聚焦重大项目和关键领域,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完善管理机制,堵塞风险漏洞。要紧盯公司中心工作,推动专项监督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开展整改情况回头看,确保真改到位、全改到位。

三是深化“四种形态”运用机制。要将警示教育、交流分享与具体工作相结合,用好系统内警示教育资源,提升廉洁教育的针对性、严肃性和实效性。要扎实开展谈心谈话工作,及时发现干部员工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并予以纠正。要畅通信访举报渠道,依规依纪做好信访举报和问题线索处置,不断提升纪检工作规范水平。要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对反复违反制度规则和顶风违纪的行为,依规依纪从严处理。

四是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要持续做好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和“四风”问题案例通报、节假日纪律提醒,引导干部员工不断强化纪律规矩意识。要经常性开展作风问题排查,聚焦关键节点抓经常、经常抓,坚持抓早抓小、露头就打。要持续巩固警示教育大讨论和专题警示教育成果,检查后勤服务条线以案促改情况,不断提升管理效能。

五是强化纪检干部队伍建设。要落实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要求,增强纪委委员力量,优化调整纪检委员配置,强化监督执纪工作水平。要选优配强专职纪检队伍人员,多渠道、多方式组织纪检业务培训,完善工作交流机制,持续提升纪检队伍能力素质。要进一步整合监督资源,完善监督部门整体沟通协调机制,持续强化监督合力。

公司领导,党的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各党支部书记和战略规划各专业小组副组长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