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上级

【最美逆行者】牢记初心使命 保障安全运行-运行一部党支部

时间:2022-04-08

 

牢记使命担当 保障安全运行

——运行一部支部积极落实疫情防控工作部署

 

本轮疫情以来,深圳全市数万名志愿者闻令而动,党员干部纷纷下沉抗疫一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攻坚战贡献了重要力量。为保障证券市场正常开市、业务安全稳定运行,运行一部党支部认真贯彻落实所党委公司党委工作部署,从严从细从快行动,组织支部党员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和系统运维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以最快速度响应到位

继完成冬奥特保两会特保任务后运行管理一部又一次投入到疫情防控和系统运维两线作战的斗争3月13日晚,在收到深交所7楼即将实行封闭管理的紧急通知后,运行管理一部迅速响应,部门负责人王泊元同志率先到岗,协调各业务组长安排人员进场。当晚,部门22名现场封闭办公人员扛着行李箱分别赶深交所7楼和东莞南方中心,其中支部共 8名共产党员(王泊元、魏铁军、闫昊、吴雪莲、胡涛、罗菡、赵逸伟、郑平飞)1名发展对象(朱美华)1名入党积极分子(禹阳龙),分别在应用系统、主机基础设施系统和网络系统上保障深圳市场(交易结算通信)、新三板暨北交所市场(交易结算通信)和跨境市场(易境通等)的系统安全运行以及保障深交所视频会议系统

用实际行动诠释“老”党员的初心使命

作为运行一部支部的“老”党员,立足岗位勇于担当的精神在魏铁军闫昊身上体现淋漓尽致。无论台风还是疫情,紧急时刻他们是积极“请战”的一员。魏工常说“平凡岗位讲奉献,踏实做事讲担当”在封闭办公期间,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他和胡涛同志主动承担打扫卫生的工作,展示了党员带头示范服务群众的优良传统。

 

孩子说我的妈妈也是最美“逆行者”——吴雪莲

3月13日19点支部党员吴雪莲接到业务组长电话通知,要求第二天生活用品做好封闭上班准备。几分钟,通知改13日当晚23点必须赶到深交所新大楼开始封闭上班。保障系统安全运行是运维人员义不容辞责任疫情之下现场封闭值守也是迫不得已。想到这里,吴雪莲马上收拾行李。作为两个孩子的妈妈,虽然有不舍,但想到自己是一名党员关键时刻应该冲上去,她还是加快了收拾行李的速度当被问起是怎么说服了孩子的时候,吴雪莲说,好在平时都有跟孩子过一些优秀党员的故事,收拾行李的同时就试着跟他们解释,妈妈是负责卫星系统运维保障的,也是共产党员,应该像街上的那些“大白”一样,越是紧急时刻越要有“我是党员我先上”的奉献精神。孩子们似懂非懂的眼神里充满不舍,但还是勇敢擦干眼泪说:妈妈也是最美“逆行者”!

新时代·新青年·新担当——郑平飞

2021年,郑平飞从大学毕业入职公司加入运行管理一部,并于当年11月转为中共正式党员。这次封闭办公期间,他不无感慨地说,加入部门的这大半年,身为新党员自己亲身感受到了支部每位党员的责任与担当,无论是恶劣的台风天,还是因疫情防控需过年留守,支部党员总会在紧时刻挺身而出,为保障系统安全运行默默贡献自己的力量,这种精神也一直影响着自己3月13日晚,部门安排郑平飞到南方中心值守。接到通知后,郑平飞快速收拾好行李,扛着被褥紧急奔赴近百华里外的东莞南方中心当晚23点到达现场。郑平飞负责网络技术支持工作,封闭办公期间比以往更加细致严谨,高质量完成了各项工作。当被问起是否适应南方中心封闭值守的工作和生活时,他笑着说“那有啥不适应的,别人能干的咱们就能干,而且还可以干得更好”。对于郑平飞及其他运行一部党员干部而言,担起这份责任,随时做好响应,保障证券市场安全运行始终是对这份事业不变的诺言

 

写在最后

疫情以来,运行一部党支部党员干部第一次经历集体封闭办公,对大家而言这是一次既难忘而又特别的经历。白天大家各司其职相互协助,晚上多是通过学习、运动、玩小游戏、与家人视频聊天等方式度过时光尽管一些同志工作节奏和生活习惯改变导致消化不良、失眠等问题,因担心家老人和孩子而心有歉疚,但大家还是一一克服了。在深圳按下“暂停键”和集体封闭办公值守这段日子里,运行一部支部干部党员靠前指挥、以身示范其他党员冲在一线、勇于担当其他员工团结协作、恪尽职守,以自身实际行动确保了证券市场业务正常开展技术系统安全稳定运行

 

部门负责人带领支部党员学习党委组织部倡议书)

 

                                                   (支部党员在日常运维保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