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上级

北京分公司党的建设取得新成效

时间:2021-08-12

今年以来,北京分公司积极融入办公室党支部建设,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着力在党建宣传、党员发展等方面夯实基础,推动党建业务深度融合,为公司建设世界一流交易所技术公司添砖加瓦

一、入脑入心,党建宣传营造浓厚氛围为庆祝党百年华诞,按照公司党委部署与办公室党支部具体安排,北京分公司在办公区走廊布置党史宣传文化墙,图文并茂展现中国共产党从一大到十九大的发展历程。党建文化墙设立于每日人员走动最密集的办公区通道,方便员工在往返过程中多读多看,一定程度上弥补员工工作时间比较分散、集中学习机会较少等不足。此外,积极组织开展系列学习活动,在“中国第一部法律不是宪法,而是婚姻法”“妇女能顶半边天”等专题学习与讨论中,把党史学习融入工作日常,大力营造学思践悟、学用相长的浓厚氛围。 

二、凝心聚力,党员发展实现较大突破由于历史客观原因,北京分公司发展党员方面存在短板。在公司党委与办公室党支部的号召下,北京分公司遵循积极发展、严格发展的思路以及入党自愿和个别吸收的原则,近年来不遗余力推进发展党员工作,成熟一个,发展一个同时越来越多的党外群众积极参加党的活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不断提高,为持续提升安全运行水平奠定了良好基础

三、坚定信仰,深学践悟强化责任担当北京分公司紧扣热点,利用工作例会、组织生活学习等方式加强理论学习观看近期热播的电视剧《叛逆者》为例,组织探讨主人公林楠笙在革命斗争中受到共产党人奉献精神感召,由彷徨到坚定追求共产主义的信仰,直至成为一名的经受住无数斗争与考验的共产党员的本质原因,深刻认识伟大建党精神的具体内涵。在不断开展宣传教育、夯实政治基础的基础上,北京分公司以党建促业务,以更加认真踏实的态度聚焦主业,谨记安全运行无小事,提升应急管理能力,坚守安全运行底线。尤其在重保前夕,运维团队在日常巡检中及时发现UPS电池存在发热异常现象,通过应急预案及时有效化解风险。此外,部门积极参加公司党建知识在线趣味闯关活动,取得了3人排名前十名,部门参与率排名第一的好成绩。

积土成山,风雨兴焉。北京分公司全体党员群众将在伟大的建党精神的指引下,坚守安全运行底线,坚持在平凡的岗位上做不平凡的事业,一步一个脚印,为建设世界一流交易所技术公司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