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上级

公司党委集体学习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23-11-30

1120上午公司党委召开2023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十二次学习会,集体学习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传达所党委工作部署,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金融是国民经济的血脉,是国家核心竞争力的重要组成部分这次中央金融工作会议是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围绕走好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明确了金融工作的目标任务、主题主线、工作重点,系统阐释了“八个坚持”的基本要义,深入分析金融高质量发展面临的形势,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金融工作任务,科学回答了金融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新时代新征程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会议要求,公司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金融的重要作用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扎扎实实办好公司自己的事,加快建设中国特色现代现代信息技术企业,努力为科技强国金融强国建设贡献更大力量。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和加强党对公司工作的全面领导。二是胸怀“国之大者”,落实好服务实体经济工作任务。三是坚决守牢底线,提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能力四是着力推进自身高质量发展,助力金融强国建设。是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建设世界一流交易所技术公司提供坚强政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