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上级

公司党委学习中央政治局7月24日会议精神传达学习证监会2023年系统年中工作座谈会精神

时间:2023-08-10

82下午通信公司召开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学习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传达学习证监会2023年系统年中工作座谈会精神

会议指出,中央政治局会议领航定向,充分肯定今年以来我国经济持续恢复、总体回升向好的形势,全面分析当前经济运行面临的新的困难挑战,对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作出全面部署、提出明确要求为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证监会2023年系统年中工作座谈会,认真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针对“要活跃资本市场,提振投资者信心”的要求,研究部署证监会系统下半年重点工作,对公司做好各项重点任务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会议要求,握好“提振信心、保持定力、坚守稳健、改进作风”的原则,坚持“夯实基础、攻坚克难”的总基调,重点抓好下半年工作,更好服务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要用好主题教育成果,继续完成好专题调研成果转化,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持续推动巡视整改常态化长效化,按时保质推动各项整改任务,持续巩固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司的氛围。要稳字当头守牢风险底线,建立健全安全运行长效机制,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要发挥优势支持交易所及行业机构重点业务发展,进一步用好技术手段助力科技监管,位行业发展提供可靠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