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上级

第八党支部开展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

时间:2021-02-20

根据所党委统一部署和公司党委工作安排,2月4日下午,第八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并开展党员民主评议。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江红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支部负责同志通报了2020年支部整体工作情况及前期支部开展集中学习、征求意见、谈心谈话、查摆问题等组织生活会准备情况,并从强化政治修养、密切群众联系、严肃作风纪律、丰富党建活动形式和内容等方面,报告了支部班子查摆问题情况和具体整改措施。组织委员向大会汇报了前期党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情况。支部党员结合自身工作对党支部班子工作、作风等进行评议。会议还对支部党员进行了民主评议。

刘江红同志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第八党支部的工作,过去一年,第八党支部认真贯彻落实公司党委决策部署,紧密围绕公司战略和重点任务,克服人手紧、任务重、压力大等困难挑战,顺利完成疫情防控、南方中心二期项目建设阶段性目标等重点任务,有力保障南方中心安全平稳、高效有序运转,支部涌现出一批先进典型,实现个人与组织同成长、共进步,得到公司上下的肯定和认可。此次支部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思考深入、落实到位,整体效果良好。后续支部要认真总结,好的经验要发扬,问题和措施要公示,接受党员群众的监督,切实实现对政治、思想、学习、工作、作风等有提升,对党员个人成长有帮助的工作目标。

刘江红同志强调,党章、党支部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文件,对于基层党组织建设、党员教育管理等工作都提出明确要求,公司党委近期召开会议对今年党建工作作出部署,第八党支部要坚决抓好贯彻落实,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对公司属性的认识。要从政治属性、国家属性和公共机构属性三方面理解公司定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与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资本市场枢纽作用的密切联系,增强做好本职工作的使命感,不折不扣完成所党委、公司党委交办的各项任务。二是要履职尽责,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围绕深交所建设“优质创新资本中心和世界一流交易所”和公司建设世界一流交易所技术公司目标,坚决打赢公司“五场战役”,切实推进各项行动计划落实落地。在建设世界一流的行业信息技术中心过程中,以一流的建设、一流的运维、一流的管理、一流的服务、一流的队伍,打造深交所百年基业。党员干部要履职尽责,攻坚克难,担当作为,切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三是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坚决守住安全和廉洁底线。安全无小事,全面风险防控与公司每位员工如何履职息息相关,要拼信念、拼理想、拼恒心,坚决打赢安全运行守卫战。要严格执行“两个清单”,做好股票账户核查等工作,强化防控措施,加强作风建设,持续用身边人身边事开展警示教育,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环境。

支部党员一致表示,第八党支部工作离不开公司党委的坚强领导和关心指导,公司领导的讲话指明支部工作的使命和职责,对后续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体现了公司党委的殷切期望,体现了公司领导的关怀、鼓励和支持,支部全体党员深受启发、收获很大。下一步,第八党支部将认真贯彻落实公司党委决策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打造坚强战斗堡垒,不辱使命、不负重托,为建设世界一流交易所技术公司和世界一流的行业信息技术中心贡献更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