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上级

惠企利民促发展 深交所推出2023年度“组合式”降费措施

深交所官网

时间:2022-12-23

近日,深交所发布《关于减免2023年度相关费用的通知》,推出2023年全年“组合式”降费措施,免收深市上市公司和基金的上市费,免收基金、债券(不含可转债)及资产支持证券的交易单元流量费。此外,深交所下属的深圳证券通信有限公司和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分别减免深市交易通信网关软件服务费、广域网线路接入服务费以及股东大会网络投票服务费。整体降费金额预计超过3亿元,降费力度较2022年增加161%。

近年来,深交所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减税降费政策,多次出台降费措施,“真金白银”惠企利民。本次降费措施实施后,深交所连续两年全面免收上市公司上市费,切实为实体企业减轻负担;债券(除可转债)在深交所上市挂牌、交易等各环节均不收取任何费用,真正做到能免尽免;基金连续两年免收上市费,交易费率下调至较低水平,并免收基金交易的流量费。此外,深交所下属公司积极推出降费措施,向深市上市公司、市场参与机构(特别是中小型机构)等主体作出大力度的减免,助力提升金融科技水平,降低市场主体成本。

深交所有关负责人表示,深交所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持续落实稳经济一揽子政策,进一步发挥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功能、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积极出台“组合式”降费政策,加大降费力度,扩大受惠范围,增强上市公司、投资者、市场机构等获得感,有力提振市场信心。下一步,深交所将继续发挥资本市场平台作用,坚守服务实体经济的初心,持续提升服务质量和服务效率,为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