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上级

关于易境通平台2022年12月3日行情系统通关测试的通知

时间:2022-12-02

深市B转H境内证券公司、境外代理证券公司:

为提升跨境业务的通信服务质量,配合控制交易风险,深圳证券通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证通”)拟对易境通系统进行升级和优化。为保证系统各项功能正常运行,深证通定于2022年12月3日组织通关测试,通过模拟B转H及H股全流通行情在易境通平台的传输,验证市场参与各方技术系统的正确性。

现将测试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本次测试内容包括:

1、境内证券公司通过易境通平台报送B转H交易卖出委托、转托管委托,并验证对应的回报是否正确;

2、境内证券公司通过易境通平台接收B转H股行情及H股全流通行情;参测券商通过易境通平台接收全部行情数据后,可与通过旧系统收取的行情数据进行对比验证;

3、境外代理券商同时从易境通平台和B转H通信系统接收委托,并根据委托传输通道原路返回回报。

二、测试时间为2022年12月3日(星期六)8:55至12:10,测试时间具体安排详见测试方案。

三、新旧系统已进入并行期,请BH境内证券公司在并行期结束前抓紧提交易境通平台BH业务申请及行情网关业务申请;请登录深证通统一客户专区(https://biz.sscc.com)办理交易网关新建、开通和行情网关新建及开通业务。如需办理交易网关变更业务,请联系biz@sscc.com

四、请各参测单位认真组织,按照测试方案等相关技术文档做好准备,落实专人负责本次测试工作。

五、本次测试包括易境通平台交易及行情通信系统、BH通信系统、D-COM系统。

六、本次测试使用的易境通交易网关为最新的生产版本,版本号为20220629,行情网关版本号为20220922。程序和文档详见深证通官网统一客户专区http://biz.sscc.com下载专区 -> 交易结算业务 -> 易境通平台。

七、测试当日的所有数据仅为模拟测试数据,与实际业务无任何关系,不能作为任何交易、非交易、账户等业务的依据。请各参测单位做好向投资者的宣传提示工作。

八、测试完成后,各参测单位应在202212510:00前提交测试反馈表(见测试方案之附件1)至cctest@sscc.com

九、各参测单位测试前务必做好线上系统和数据环境的备份工作,测试完成后易境通行情系统正式上线,进入新旧行情系统并行期,请各单位做好切换准备尽快切换至新系统接收行情;如周一无切换计划,务必做好线上系统的变更稽核和数据环境的恢复工作,确保下一交易日(2022125日)生产系统的正确运行。

十、请预备下周一(2022125日)上线易境通行情网关的单位务必参加本次通关测试并做好切换计划及回退演练;

十一、测试联系方式

测试QQ群:207424303

测试技术支持电话:

0755-83182222(深证通技术咨询)

0755-88666464(测试当日技术支持)

业务咨询电话:0755-88665500

 

深圳证券通信有限公司

2022122

20221203关于易境通平台行情系统通关测试方案.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