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上级

深交所技术产品联盟发布新产品RAMS、gRPC-Nebula

时间:2022-03-31

330日,由深交所倡导发起、深证通运营的深交所技术产品联盟(简称“联盟”)向市场发布新产品——RAMS信息系统支撑平台(简称“RAMS”)gRPC-Nebula服务治理框架(简称“gRPC-Nebula”)

RAMS由联盟成员东吴证券自主研发是以实现证券信息系统可靠性(Reliability)、可用性(Availability)、可维护性(Maintainability)和安全性(Safety)为目标,致力于解决信息系统架构日益复杂带来的全局脆弱性问题的信息系统支撑平台。

gRPC-Nebula是联盟成员东方证券自主研发的服务治理框架gRPC框架基础上新增服务治理特性,保留原生gRPC框架的多语言、高性能等特征助力实现企业内部及外部服务的统一化管理,构建服务调用关系及拓扑结构,优化改进服务质量。

联盟自成立以来便秉承“赋能行业,构建开放共享的技术生态”宗旨,积极运用产品共建共享机制,鼓励成员单位共享自主可控、先进成熟的产品。来自联盟成员的RAMS与gRPC-Nebula产品的发布,是成员单位将成熟技术产品共享至联盟的重要实践,也是联盟共建共享机制的重要成果。

下一步,联盟将继续以“赋能行业”为目标,提升联盟服务质量,与各成员单位一起共同推进联盟共享共建机制建设,加速开放共享行业技术生态的构建,为成员单位与行业的进步、发展贡献力量!